中國時報【林志成╱台過濾器 水世界北報導】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政府未獲邀出席國際民航大會(ICAO),陸委會昨晚指出,國際參與攸關台灣人民權益福祉,是我們的權利,也是我們的義務。「中國大陸以政治因素干擾並將台灣排除於國際體系之外,並非是在國際社會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成員應有的作為」。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開集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態要提新的規畫案解大巨蛋僵局,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自由市場,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不過還是要依法行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開集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態要提新的規畫案解大巨蛋僵局,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自由市場,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不過還是要依法行事。邱復生昨天提及,曾與市府都發局詢問細節,引發外界質疑,都發局是否和台開私相授受,媒體今天也詢問柯文哲,是否知道都發局長林洲民與邱見面,柯表示「這個我知道」,邱一個多月前有找過他,本來是談對公宅的想法,跟他講了30分鐘,很多細節,「我就跟他說去找林洲民」。至於與邱復生會面,是否有談到大巨蛋議題,對此柯否認,表示邱是為了公辦都更、公宅的事,「不太會有逾越法的事情」,針對大巨蛋問題,很多細節要問律師商量過才能夠回答。外界也相當關心,柯要求遠雄在1至3個月內改善是否會變卦,對此柯文哲果斷表示「不會」,明天會跟律師商量,要什麼時候發文、限期多久,明天會定案。【中央社/台北25日電】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昨說願提出新機制協助解決大巨蛋困境,並曾2度拜訪北市都發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事前知道,邱復生有先來找他談公宅,他請邱去找林洲民談。柯文哲23日對遠雄下達最後通牒,限期3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安,並依監察院39項修正案修改契約,若未完成改善,將以重大違約逕行解約。邱復生昨天提出3階段方式助大巨蛋完工營運,並說他曾2度接觸北市都發局。柯文哲中午出席「台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這叫自由市場,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不過市府還是依法行事。未來怎麼做還要再跟律師談,例如發文給遠雄的時間和限期改善期間,明天跟律師團討論後會定案。柯文哲表示,他知道邱復生與林洲民見面,邱1個多月前有來找他談對公宅的想法,講了30分鐘,但他認為內容太細節,請邱復生去找林洲民談。媒體詢問,他跟邱復生見面時,是否有談大巨蛋?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說「他(邱復生)是為了公辦都更、公宅的事情來找我。」由於北市政風處曾指出,大巨蛋沒解約前,市府不能跟第三方接觸,否則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對此柯文哲說「我不曉得」,他認為「閒談之間聊到大巨蛋的多得是」,不過應該不會有什麼逾越法律範圍的事情。另外,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台北地檢署已重啟調查大巨案、貓纜案、特支費收養流浪犬「馬小九」等案,最快6月約談馬英九到案說明。對此柯文哲表示,「卸任總統就卸任,不要問我他的事情」。他想過,就是往前走,要追究那些事情,就讓有興趣的人去做,他還是把目前的問題解決掉,往前走比較重要。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i麥可友誼與關懷協會」即日起在台南市永康區社教中心2樓第二畫廊舉辦「畫愛.重生」麥可傑克森聯合畫展,希望在他大愛精神感召下,透過畫的訊息,大家一起展開關懷兒童、環保及人道援助,7月30日下午在一樓大廳有一場閉幕展演,有影片、演講、歌唱、舞蹈等演出,透過歌舞展現對偶像的思念。這群熱愛麥可傑克森歌迷所組成的這個協會,化崇拜為大愛,曾從事淨灘淨山、集合物資送育幼院與兒童互動、關懷失智老人、贈送樹苗等,對偏遠東部山區兒童十餘次大小關懷活動,不定期捐助育幼院,資助敘利亞難童、八仙塵爆災民等。理事長周曉芳表示,麥可生前熱愛生命踴躍捐輸,尤其關愛小孩,關心地球與全人類,本週六是他辭世8週年,畫作是對他的熱愛展示,無論是寫實的描述、發揮想像等不同的各種風格,都是在展現麥可的生命丰采,彷彿他的風華與精神依然在世,同時希望藉此展覽,傳達人們在永康震災中受傷心靈撫平後,生命更加堅靭茁壯,大家把愛化成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粉絲們藉由畫作紀念偶像麥可傑克森。記者綦守鈺/翻攝

分享

粉絲們藉由畫作紀念偶像麥可傑克森。記者綦守鈺/翻攝

分享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台灣的愛長出越南孤兒院!越南孤兒之母黃小香(Huynh Tieu Huong)2日獲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出版自傳義助越南弱勢孤兒,記者會在2日舉行,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現任員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前立委曹來旺等人都出席為她打氣。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姓老婦被兒子送到派出所後,兒子就落跑,警察怎麼聯繫,都沒有人要出面接回,新北地檢署將她的三子、四子依遺棄罪起訴。圖/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李姓老婦生有4子、1女,長子、次子已免除扶養義務,三子照顧多年後,不堪負荷,把老婦送到派出所就落跑,警察怎麼聯繫,張家都沒有人要出面,只能送到長照中心;到老媽過世前,三子、四子都不願將人接回,新北地檢署今天依遺棄罪起訴。80多歲李姓老婦已於去年底過世,早年她跟張姓丈夫離婚,約定長子、二子由丈夫撫養,她帶走另外三名兒女;等她年事已高,一直都由張姓三子照顧,女兒與小兒子都住在外縣市,很少回去探視,也沒有給扶養費。張姓三子認為一直都是他照顧媽媽,很不公平,去年4月1日上午,他帶媽媽坐上計程車,開到張姓大哥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住處,想把媽媽丟給大哥;但按鈴後發現無人在家,只好請司機開到中和警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張姓三子請司機把媽媽帶進派出所,隨即落跑;警察查出老婦身分,聯繫4個兒子,沒有人要去接媽媽,將她送到老人長照中心,費用由社會局支付。直到老婦死亡前,社工不斷聯繫,兒子都不願意把她接回。社會局提出遺棄告訴,長子、次子說明已免除扶養義務;檢方傳喚另外三名兒女,三子供稱不是不願意照顧媽媽,也照顧很多年,但一直由他照顧,真的不公平;四子則供稱經濟能力不佳,養不起媽媽,女兒稱社工、警察都沒有聯繫她,她不知情。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林縣沒有公立托嬰中心,新生兒媽媽想到孩子的保母費,就心生焦慮,因托育問題讓很多女性員工退出職場,縣府積極推動「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深入社區落實在地服務,目前縣內有2000人從事托育工作,社團法人雲林縣保母協會目前合格登記有370人,日前推動祖孫托育課程,第7期將有350人投入照顧下一代生力軍的行列,昐解決新手媽媽的托育問題。保母協會常務理事羅麗美說,從事保母行業已有23年,從滿月到幼稚園居多,新手爸媽對新生兒托育需求大,嬰幼兒年滿2歲即可申請托育補助,經由保母協會(雲林縣山線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訪視、輔導提升專業素質,中心提供免費托育人員媒合轉介服務,確保家長順利尋求托育人員。縣府今天在市公所斗六廳舉辦「105年親子趣味競賽暨托育人員聯歡活動」,由托育人員自行組隊報名參加競賽、變裝走秀及親子趣味競賽等活動,展現活力與熱情促進親子互動,專業保母現場示範幫幼兒包尿布、穿衣服等,讓民眾了解托育人員照顧的專業。縣長李進勇表示,民眾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照顧自己的寶貝,保母除了有愛心及專業知識外才能進行托育;社會處長丁彥哲說,目前幼兒方面建立「保母辦登記,托育有保障,寶貝有補助」雲林新3寶計畫,推動幼兒保護、照顧責任及全面將保母納入輔導、管理,打造幸福托育、安居樂業的社會。社團法人雲林縣保母協會 托育專線:(05)5379208 雲林縣斗六市中堅東路28號

雲林縣長李進勇(中)今天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的親子趣味競賽暨托育人員聯歡活動與幼童開心互動。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保母協會常務理事羅麗美(中)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現場示範幫幼兒包尿布、穿衣服等,也讓民眾了解托育人員照顧的專業。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9)及社會處長丁彥哲(右8)今天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的親子趣味競賽暨托育人員聯歡活動與民眾開心合影。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縣鹿港龍山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為了推廣無菸古蹟,彰化鹿港鎮公所管理的古蹟包括公會堂、隘門等,掛上「請勿吸菸」的無菸古蹟告示牌。彰化縣政府依據菸害防制法,公告全縣有50處無菸古蹟,而被列為無菸古蹟後,古蹟管理單位需在各出入口明顯處設全面禁菸告示牌,古蹟範圍內禁設熄菸筒。鹿港鎮公所指出,鹿港鎮內有15處古蹟列名無菸古蹟,他們在鎮公所管理的古蹟像是文武廟、公會堂以及隘門等,先在出入口設置無菸告示牌,不過現在只是宣導期,等到7月份之後才會開罰。鹿港鎮長黃振彥說,鹿港很多古蹟都和民宅相連,古蹟禁菸區的範圍像是廣場及巷道,界限民眾可能不是很了解,呼籲民眾在古蹟範圍周邊儘量不要抽菸與亂丟菸蒂,維護環境清潔,同時防火。鹿港鎮公所指出,無菸古蹟包括了龍山寺、天后宮、文武廟、地藏王廟、城隍廟、鹿港三山國王廟、興安宮、日茂行、南靖宮、公會堂、隘門、金門館、鳳山寺、丁家古厝、新祖宮等,鎮公所籲請民眾與遊客愛護無菸古蹟,提升旅遊品質,維護健康。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下午到交通部長與賀陳旦部長會面,希望交通部能解決台鐵長期人力不足,勞動環境惡化等問題,謝勝明表示若與交通部無法達成共識,工會擬採取集體休假的方式表達訴求。

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記者陳易辰/攝影

分享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路透東京22日電)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天發射的其中一枚火箭,飛行高度達1000多公里,顯示平壤政權在研發中程彈道飛彈上取得進展。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