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4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晚表示,同意美國官員提到兩岸不能有僵局的看法,因為兩岸關係會影響整體對外工作;至於美豬議題,相關部會持續溝通。

美國國濾水器務院首席亞太副助卿董雲裳今天接受中央社華府特派員訪問說,尤其回顧過去幾年兩岸關係是「突飛猛進水塔過濾器」(Leaps and Bounds),她說,「我們真的不能有任何形式的僵局或危機(stalemate or crisis)」,應設想事情「將會、也可以」有所進展,而變化會是積極的,如果就此停滯不前,將遠遠、遠遠地落後,而「有決心且承諾往前進展,才是(解決這一情況)唯一答案」。濾水器選擇

林永樂受訪針對董雲裳的談話表達看法,他強調兩岸關係和緩對整體關係有所幫助,美國希望區域維持穩定,這符合各方面利益。

此外,董雲裳在專訪中針對美豬議題指出,美台經貿不能忽略大局,美台正討論增進貿易的領域,「而有些事情台灣必須要完成,以便有資格成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一員」。

林永樂認為,台灣是美國農產業主要市場之一,而美豬只是農產品貿易其中的一小部份,台美之間要談的貿易議題很多,相信各部會未來會持續與美國溝通。105050424E7999F36F867CF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