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民族夜市本周六(14日)將試辦夜市徒步區,時段內禁止二、四輪車通行,並推出攝影比賽和多元活動,吸引人潮走進夜市,將改變民眾長年騎機車到夜市的習慣,是屏東第一個有徒步區的夜市。屏東市長林亞蒓表示,「這不是活動而是政策」,希望政策落實。她指出,每周將舉行不同行銷活動帶動人潮,鼓勵民眾找親朋好友「逛夜市」,試辦1個月後舉行檢討會,未來規劃引進文創等年輕商店,豐富擴增夜市內容。金泉里長黃茂銘表示,縣市合作推動徒步區,點亮近百年歷史的民族夜市,贊同市長以在地文化、美食方式帶領夜市「重新出發」,14日將率領夜市志工協助宣導徒步區,期待未來夜市商機人潮不斷。林亞蒓表示,14日當天憑5張當月發票可兌換1張50元的美食券,並有街頭藝人、表演團體等活動,更有數萬元獎金舉辦攝影比賽,鼓勵市民及攝影好手「徒步吃美食」,捕捉徒步區歷史的一刻,刻畫夜市情感。屏東縣環保局測量民族夜市中午及晚上尖峰時段的細懸浮微粒(PM2.5),高出全縣平均值3至4倍,加上食安意識抬頭,民眾希望改善用餐環境。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夜市徒步區是「歷史的決定」,經過多次公聽會、座談會堅持與民眾溝通協商,公民參與後商家願意嘗試改變,期待空氣品質更好,並推動環境衛生觀念,日後得以向中央爭取更多計畫。屏東民族夜市從14日(本周六)起,每周六、日上午11點至下午1點半禁止四輪車輛通行,晚上6點半至10點禁止二、四輪車輛通行。市公所增加夜市周遭的停車位,社區志工及警方將強力配合宣導。

屏東市民族夜市本周六起,周六日用餐時間禁車通行,推出系列活動吸引人潮。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屏東市民族夜市本周六起,周六日用餐時間禁車通行。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屏東市舉行攝影比賽,鼓勵民眾徒步吃美食。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24E7999F36F867CF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