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法務部於2月間曾就外國政府遣送國人至第三國接受司法偵查一事,邀集相關部會協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官員列席國會殿堂竟滿口謊言,表達強烈抗議。

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內政部、外交部、法務部以及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代表,就「外國政府遣送國人至大陸接受偵查或審判案件處理機制及肯亞案後續處理情形」進行專案報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法務部過去也處理過類似肯亞案,還通知中國大陸公安到第三國抓台灣人。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上午質詢時詢問,法務部是否曾為此案進行跨部過濾器 水世界過濾器 光頭水會會議?他認為內情不單純,質疑背後恐有其他高層指示。

法務部次長林輝煌答詢時表示,經過他查證是沒有針對此案開會,也沒有上報行政院;而會議也分為定期、不定期,這次沒有針對具體個案,2月16日只是綜合討論。

黃國昌質詢時表示,他昨天本來想保護當事人隱私,但現在可以說「叫公安來抓人」指的就是菲律賓事件;他要問,各部會之間是否有橫向聯繫?2月16日的會議是否跟此案有關?濾水器 光頭水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戴東麗答詢時坦承,開會與菲律賓案「有關係」。她說,因這位台灣民眾被發布大陸紅色通緝令,台灣並無管轄權;外交部則要求法務部開拘票,但她當時回應,因台灣沒有列案,無法開拘票,因此上飛機時不能上手銬,也不能限制其人身自由,就算回台也不一定能偵辦,「當時告訴他們法律上見解是這樣」。

黃國昌則指出,法務部長羅瑩雪上午受訪時表示,此案更上報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及總統馬英九。對此,戴東麗先表示,她並不清楚,當初會開會是因為意見真的不一致,才會開會討論。

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表示,官員列席國會殿堂竟滿口謊言,內政委員會表達強烈抗議,更將透過臨時提案,將與會的相關官員移送監察院調查。1050414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