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媒體關係辦公室主任杜魯道今天說,美軍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與無害通過符合國際法,這次行動是要挑戰包括中國、台灣及越南違反國際法的做法。杜魯道在下午的例行新聞簡報會上做上述表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五角大廈官員的聲明指出,美國海軍星期二出動飛彈驅逐艦威廉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 Lawrence),進入中國占領並造島建3000公尺跑道的永暑礁12海里內,執行「無害通過」。聲明還提到,這次行動是要挑戰包括中國、台灣及越南企圖對他們所聲索的地貌限制航行權利,「這違反國際法」。根據國際法,船艦在外國領海有「無害通過」(innocent passage)權,在公海則有「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權。包括五角大廈及國務院對這次美軍進入永暑礁的巡航任務都不只提到「航行自由」,也指出美軍是在永暑礁的12海里內進行「無害通過」。而杜魯道則指出,美國國防部在南海、尤其是在永暑礁附近執行航行自由,是鼓勵所有國家根據國際法主張權利與自由,以挑戰一些聲索方在南海的「過度海事主張」(excessive maritime claim)。她在未點名哪些國家的情況下說,這些過度的海事聲索主張,不符國際法,也反映這個大家都認同簽署的法律,「他們卻試圖限制包括美國及所有國家有權行使的航行權」。杜魯道還說,美軍船艦這次進入永暑礁12海里內,執行「無害通過」,她還主動提到,永暑礁目前由中國占領,而包括菲律賓、台灣及越南也都聲索主權主張,而這次美軍執行任務,沒有聲索方在事前得到通知,美國作法符合正常程序與國際法。她表示,美軍這次的執行作業是要挑戰包括中國、台灣及越南企圖限制在他們聲索有主權的地貌周邊的航行權利,「尤其是這三方都要求要進相關海域前,需先得到允許或通知,而這違反國際法」,而因菲律賓在有關南海的主權聲索上,並未試圖限制航行權利的執行與自由,美國這次任務未挑戰菲律賓。事實上,美國國防部上個月公布年度「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報告時,就點名包括台灣和中國大陸都要求外國軍方或政府船艦進入領海前,需先通知,並列出包括台灣在內共13個聲索方是過度海事聲索,當時也包括菲律賓。有記者追問,對於中國大陸外交與國防部的強烈批評美軍挑釁,美國是否有回應?杜魯道強調,美軍這次執行任務不單是針對中國而來,而是要挑戰包括中國、台灣及越南。有美國記者追問,何謂「過度聲索」?如何認定哪些聲索方的主張是過度的?誰決定什麼樣的聲索主張是過度的?並質疑美國非聯合國海洋公約的簽署成員時,杜魯道僅表示,各個聲索方的主張都要符合國際法,而根據國際法,各方對無害通過都有一些共同認知,而美國是在執行航行自由。杜魯道還說,美國不是挑釁,美國是根據國際法執行航行自由。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