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自訴控告立委葉宜津妨害名譽案件,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下午首度開庭,葉宜津事前傳真向法院請假,她也沒有請律師代為出庭,僅李全教及李的律師現身。葉宜津請假的理由是立法院開會而無法出庭,李全教說,希望葉宜津不能每一次開庭都請假,請法官諭令葉宜津下次一定要出庭。李全教說,立法委員他也當了很久,立法院開會不能出庭應指立委有主持會議,否則沒有開會一定不能來的事情。「我也很忙,總不能每次我們來,她不來。」李全教告訴法官,他尊重葉宜津請假,但葉宜津的請假單寫她在會議期間,不是她有會議要開,請高院諭令葉宜津不要每次開庭都請假。李全教提告指控,葉宜津去年2月10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主持人問她為何李全教有2億元用於議長選舉的傳聞;葉宜津回說李全教的資金源自大陸,目的在於對台統戰,她還明指李向大陸保證「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李全教主張,葉宜津無憑無據說他接受大陸資金挹注、賄選,故意貶損他的名譽,他自訴控告葉宜津加重誹謗並求償100萬元。葉宜津辯稱,她當時是說「李全教呼應了中國共產黨的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所謂呼應一詞,是形容李全教的相關作為與中國共產黨的「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有吻合處,本於她的政治判斷、個人感受,此與兩岸關係有關,屬可受公評之事。一審法院認為,葉宜津表達意見未逾越合理評論原則範疇,她就可受公評事項提出評論,也未逾越合理評論原則,言論應受憲法保障,不能遽以誹謗罪相繩。李全教認為葉宜津說他「選舉所需資金來自大陸」、「為大陸當局在台進行統戰工作」,這是李自己基於個人中文造詣、理解及聯想能力,予以解讀後的結論,不能要求葉宜津負責。一審法院日前判決葉宜津無罪,同時駁回李全教求償100萬元的請求。李不服上訴後,高院今天首度開庭,全案候核辦。

台北市議長李全教控告葉宜津妨害名譽。記者林志函/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