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剛獲頒第4屆台南文化獎的文史耆宿黃天橫,4月7日辭世,享壽95歲,為緬懷他生前對台灣及台南文化的貢獻,台南市政府、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及台南市文史協會本周日上午10時在灣文學館一樓演講廳,共同合辦「黃天橫先生追思紀念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國史館吳密察館長等國內藝文及學術界重要人士都將齊聚,家屬代表亦將出席。 黃天橫為知名收藏家,出身府城文化世家「固園」,戰後大環境艱困,毅然投入文史田野及文獻工作,並長期支持發行《文史薈刊》、《米街》等刊物。台南市文化局表示 ,他大力協助瑞典漢學家施博爾(Kristofer Schipper)進行田野調查研究,促使施博爾於法國高等研究院任教期間,對台灣及台南文化、宗教尤其是傳統音樂有深刻介紹,是戰後早期促使國際對台灣本土研究及關注的重要引介者,影響深遠。他以一己之力,將許多本土文物悉心保存,更無私將畢生珍藏文獻、文物提供各界運用,對於台灣及台南歷史研究與推廣有深厚的文化貢獻。

台南文史耆宿黃天橫去年獲頒台南文化獎

分享

台南文史耆宿黃天橫去年獲頒台南文化獎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