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伯特颱風侵台,首當其衝台東縣的災情最為慘重。行政院長林全至為關關切,晚間除指示中央各部會應積極協助台東縣復原,並改變行程,明天飛往台東縣勘災,實際了解台東縣災情,並將在第一個勘災點文化處圖書館發表談話,積極協助台東縣盡速復原。中央氣象局曾在向林全簡報尼伯特颱風的發展趨勢時,已預期台東縣可能遭受強大颱風侵襲,而且將造成嚴重災情。為此,林全這兩天都持續與台東縣長黃健庭電話聯繫,詢問台東縣因應整備狀況,及中央可以協助的準備工作。行政院表示,林全在今天上午十點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舉行之前,就先與黃健庭通電話,黃健庭請求國軍協助清理市區道路。林全二話不說,立即在工作會議上,指示國防部協助清理,並請經濟部、農委會、環保署等對災後復原及農損補助積極提供支援協助。行政院指出,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抵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時,也很關切尼伯特颱風對台東縣災情的影響。由於氣候不佳,林揆無法立即趕往台東縣勘災,因此林揆透過電話與黃健庭、台東選出的立委密集聯繫,希望明天天氣較穩定,可以前往勘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