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邱琮皓╱特稿】

勞工7天國假該怎麼放,勞動部幾乎完全沒有配套,不僅資方不爽,連教師人員也感到不公平,教師節勞工放假、教師卻要上班,銀行、證券業勞工還可能為了讓股匯市維持正常運作而被迫加班,政策推行荒腔走板。

勞動部將過濾器 光頭水刪除7天國假作為推動勞工周休二日的配套,兩者若無法同步上路,必將造成執行落差,主管勞資爭議與協調的勞動部,不應該不瞭解。

勞動部先砍了勞工國假,讓勞工白白犧牲2天國假,現在又突然還回5天,造成股匯市恐被迫休市,勞動部事先完全沒有協調應變配套,現在才要補破網,要20萬銀行、證券業勞工輪班,甚至加班開市。

銀行業在1997年納入《勞基法》,銀行業的勞動條件等同一般勞工,而2個月前立法院將勞動部刪除國假草案不予備查時,恢復7天國假即為可預見的議題,勞動部未事先與相關單位協調出具體對策,配套竟要到銀行公會臨時救火研議。

勞動部且戰且走、遇洞補洞的態度,似乎已過濾器 水世界經忘了招牌上的燙金「勞」字,忘記把勞工擺在第一位。

勞動部推動周休二日、降低工時是美意,但打著「比照公務員、全國假日一致」的正義旗幟似乎有些矯情。以假期來說,同樣年資的公務員特休假就是比勞工多,公務員還有勞工沒有的5天有薪事假、28天有薪病假,樣樣都是不平等。全國假日一致,不只例假日天數要一樣,各種休假日的條件也應相同。

國際勞工組織(ILO)在1935年制定「每周40小時」公約,台灣經過80年才趕上國際水準,現在有超過7成企業已經實施周休二日,勞動部不但提不出一步到位的配套,還讓「7天國假」反反覆覆,施政完全失能。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