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法務部長邱太三是運動健將,撐竿跳還曾贏過古金水。邱太三今天出席廉政署的記者會,可能是心情好,也可能畢竟是民意代表出身,健談地聊起他的運動輝煌史。他說,自小就很愛運動愛玩,國小時是躲避球校隊,國中是桌球和籃球校隊,高中是桌球校隊,大學是田徑和桌球校隊。運動健將的成績如何呢?邱太三笑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雖然這麼說,但邱太三忍不住道起往日事蹟。他說,最風光的時候應該是在台大法律念書時,參加田徑校隊撐竿跳,民國六十五年曾和古金水在台北市運動會同場較勁「社會組」,他從二米六起跳,撐竿跳只能跳三次,跳到三米一,古金水原是全國五米零一紀錄保持人,用膝蓋想也知道,他應該不會贏古,那次古金水從四米三起跳,可能熱身不足,古竟然三次都沒跳過,結果,他就贏了古金水。除了撐竿跳,邱還爬了四十五座百岳,甚至泳渡日月潭,講到游日月潭,他的笑話更多,請看影音。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