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258次區間車前晚發生爆炸,檢警第一時間研判凶嫌應該就是25名傷者中1人,且傷勢嚴重,以傷追人立即派員至醫院進行訪談,也特別請醫生、鑑識人員檢視傷患有無因近距離爆炸所造成的傷勢,加上關鍵證據比對出林英昌的DNA,又在他的車上尋獲製作爆裂物的工具及遺書、搭車監視器畫面等鐵證,才能迅速在1天內「偵破」。

警方前晚在軌道及車廂尋獲林嫌用鋼管製作的爆裂物,雖然鋼管內只有煙火類火藥,沒有鋼珠、鐵釘等物品,作法粗糙,但爆炸威力極強,鋼管碎片甚至刺穿車廂,令警方捏把冷汗,慶幸碎片沒有變成飛刀波及乘客、釀成更大傷害。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警方案發後,在距松山站約1公里處的軌道及第6車廂內尋獲爆裂物的殘骸,發現爆裂物是直徑6公分、長47公分的鋼管,內部沒有引爆裝置,只有煙火類火藥。防爆人員研判火藥的量極大,才會令鋼管炸開,車窗全都碎裂,抵達現場時還能聞到濃濃火藥味。

警方指出,該爆裂物的火藥穩定性低,但含硫、鋁、鎂等元素,殺傷力和子彈等發射火藥一樣,只要迅速燃燒就能造成鋼管內的壓力大濾水器 水世界到爆炸。

林嫌因並不專業,導致鋼管的破口不齊,不過,強大的爆炸威力還是讓鋼管的碎片四射,車廂壁、天花板都被刺穿,讓檢警看了怵目驚心,表示還好沒刺中乘客,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台鐵局長周永暉昨探視傷者時,先致贈每人5000元慰問金,依照鐵路法相關規定,非重傷者最高可領到40萬元賠償,重傷者最高可領140萬元,死者最高250萬元,所幸尚無傳出有人死亡。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濾水器 光頭水

});

過濾器 水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