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眾議員公開發言,認為美國航空母艦應該考慮停靠台灣。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今天表示對此議題不予置評,到現在沒有任何訊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鄭德美會前受訪做上述表示。北京拒絕美國史丹尼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停靠香港,美國參議員、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日前在推特建議,航艦應該「改道去台灣」;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權與軍力小組主席富比世(Randy Forbes)2日也發出聲明,指「是時候了,應思考在亞太的新靠泊地點,包括台灣。」鄭德美表示對此議題不予置評,到現在沒有任何訊息。為強化南海主權論述立場,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邀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毛治國、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胡為真等歷任行政及國安首長明天訪視太平島。媒體詢問軍方是否有準備?鄭德美表示,按照既定程序和規定全部都準備好了,一定確保安全往返。媒體詢問軍方是否考慮讓太平島軍備升級,鄭德美說,沒有任何考量,南海和平是政府一貫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