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政府未獲邀出席國際民航大會(ICAO),陸委會昨晚指出,國際參與攸關台灣人民權益福祉,是我們的權利,也是我們的義務。「中國大陸以政治因素干擾並將台灣排除於國際體系之外,並非是在國際社會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成員應有的作為」。

陸委會昨晚回應國台辦濾水器 光頭水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我方仍能繼續取得ICAO資料的說法並不正確。

陸委會表示,五二○以來,政府一再重申,尊重一九九二年兩岸兩會協商達成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並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內涵與既有政治基礎,已有明確的闡述,希望中國大陸能務實體會與理解現狀維持的重要性。

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不應設置「互動前提」,且一再以一方的定義要求另一方接受、拒絕我方的善意,如此將妨礙雙方正常的交流往來,也會不利於兩岸民眾的福祉權益保障,我們呼籲對岸深思。

對於國台辦指「台灣方面人士出席亞太經合會議(APEC)相關活動應該符合APEC有關諒解備忘錄的規定」,陸委會回應指出,「兩岸同為APEC經濟體會員,我國將依正式會員既有權益與會。」

過濾器

更多udn報導:過濾器 光頭水青春女星突變大媽?網友︰不舒服?駭客新招 放在這的隨身碟千萬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