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早訪視受難家屬,並上香致意。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分享 新店安養院大火造成6死28傷,然而新北市現有213家老人福利機構,有四成都位在5樓以上的高樓層;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早上探視家屬時說,市府已針對全市安養機構照服員員額進行抽查,消防局也會以突襲方式對緊急編組進行抽檢,務必讓類似意外不再發生。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目前新北市合法立案的長照中心共有213家,收容人數約8千人,其中位於5層樓以上的老人福利機構就佔四成、82家。「安全管理仍會加強」,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說,不論任何福利中心,都會加強安全措施,也會落實社工對於緊急救難措施的演練,「並不僅限於高樓層」;「重點還是在於安全演練、逃生計劃的落實」。侯友宜說,市府己針對全市安養機構的照護服務員員額抽查,同時消防局也將以突襲方式,針對其緊急狀況的編組訓練進行抽檢,務必讓類似意外不再發生。有家屬提出保險理賠問題;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樂活長照中心有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每人傷亡投保300萬元,每一事故投保2000萬元。負責人井寶琳也說明有投保商業火險,「但因保單被燒毀,目前仍在查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帶領消防局長黃德清、社會局長張錦麗等人,到台北萬芳與新店慈濟醫院,向在火災中罹難的長輩上香致意,並慰問家屬,也聽取家屬的意見,家屬對於至親不幸往生雖感哀痛,但對於業者並未多做苛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