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郭建伸、楊孟立、呂雪慧╱台北報導】

兆豐案、樂陞案接連爆發,因金管會處理速度惹得外界不滿,傳出年底、立院會期結束後內閣即將會「微調」,主委丁克華現已列入「留校察看」名單。對於丁克華表現,不僅藍委炮轟無作為,就連執政黨立委都不挺,認為金管會調查兩大案都太慢,如果沒魄力,「那可能真的不適任」,而昨晚政壇即傳出丁克華已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請辭,不過副院長林錫耀否認此事。

丁克華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兆豐銀的174筆可疑交易案,但因沒提供匯款人的詳細背景,不少立委反應「看不出有洗錢證據」,閉門會議祕密幾乎沒價值。而樂陞案也遭立委質疑查核機制形同虛設,不僅對具名檢舉置之不理,後續的調查也沒拿出魄力,甚至未見內部懲處。

綠委黃偉哲就指出,丁克華對於兆豐案或樂陞案整體調查「稍嫌慢了一點」,他呼籲一旦檢調調查完結、司法調查結束之後,不管起不起訴,金管會都責無旁貸要向社會做交代。

綠委趙天麟批評,就樂陞案而言,金管會在處理上的確還有改進空間,光過濾器是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有任何金管會內部的懲處,很難不讓人有放水的聯想。趙又說,如果丁克華沒有魄力做出處分、進行改革,可能真的不適任,他呼籲丁要跟時間賽跑,儘速處理好兆豐案與樂陞案。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認為,丁克華受制於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所主持的督導小組,只能聽命行事,金管會無法有自我作為,在外界看起來自然不會滿意。費暗諷綠委暗示丁克華即將走人,「就是因民進黨派系之間的爭權奪利,新一輪的搶位子大戰。」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過濾器 光頭水人事任用是政院權力,丁克華適不適任,相信行政院長林全聽到了不同的聲音,他自會有判斷。

★更多相關新聞

樂陞董座7天4度出庭 許金龍聲押案 北院、高院槓上
許金龍聲押戰 挑戰4度4關
樂陞效應 獨董、董事掀請辭潮
丁克華:樂陞案是金融詐欺
樂陞爭議,黃國昌舉證:百尺竿頭背後疑為陸資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