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勝選衝擊商品周三下挫,因為市場預測其未來政策,將對黃金、石油、乃至煤等商品帶來更長遠的影響。

川普反國際自由貿易,也沒有說清楚其政策方向,讓人擔心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而拖累過濾器商品價格。但也有人預期川普會增加基礎建設投資,讓銅等工業金屬行情受惠。在各種多空揣測下,外界預期川普執政後的商品行情將持續劇烈震盪好一陣子。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倫敦布蘭特原油1月期貨價周三收黑,周四盤中繼續下跌0.5%,每桶報46.14美元。

摩根大通預測布蘭特油價在川普勝選後1周內下探43美元。因為外界預期他可能兌現承諾,放寬能源商開採石油限制而增加石油供應。

也有專家認為他上台後會令地緣政治局勢更緊張,尤其他對伊朗有敵意,RBC Market認為他可能對伊朗祭出新制裁,進而影響外商投資伊朗石油業的意願,最終打濾水器 水世界擊石油供應而刺激油價上漲。

川普對能源產業友善而有利石化業。外界預期他會放寬環保條例規範,增加燃煤發電量來協助美國煤產業發展。凱投宏觀認為他甚至可能向美國礦商提供補貼等手段來提供協助。

黃金被視為最受於惠川普勝選。因為他執政帶來不確定性會增加市場避險需求。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