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僅剩一縣焚化廠協助處理垃圾,雲林垃圾危機加劇。(記者林國賢攝)

2016-11-1520:21濾水器

〔記者林過濾器 水世界國賢/斗六報導〕停燒雲林垃圾發酵?雲林縣環保局表示全國僅剩一縣協助處理垃圾,且每天僅40噸,每天積存垃圾180噸,明年燈會前雲林恐怕長出好幾座數層樓高垃圾山。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林內焚化廠環評已被最高行政法院撤銷,廠房設施雖已興建完成,未能取得合法的地位,不能啟用,並不能與雲林有焚化廠卻不用畫上等號。

林長造說,雲林長期處協助處理全國醫療廢棄物、畜牧廢棄物,各縣市卻以林內焚化廠做為拒燒雲林垃圾理由,並不公平。

雲林縣去年因各縣市焚化廠歲修,造成縣內垃圾積存3萬噸,在中央政府協助下,今年9月才把垃圾運到其他縣市過濾器 光頭水焚化,但10月因多個縣市認為雲林有焚化廠,或要求協助處理焚化廠底灰,拒絕再處理雲林垃圾,造成垃圾又已堆積5、6000公噸,昨天台北市議員要求停燒垃圾,垃圾危機加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