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將在捷克會晤達賴喇嘛一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天(18日)上午回應表示「沒有辦法評論」。外交人士則指出,我方出席「公元2000論壇」代表是否會晤達賴,已非外交部能處理的範圍。

風傳媒報導蔡英文總統受邀出席在捷克舉辦的「公元2000論壇濾水器 水世界」,總統則指派遠景基金濾水器過濾器 水世界會董事長陳唐山與會,而陳唐山將會晤達賴喇嘛。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18日表示,蔡英文總統指派陳唐山出席,並在論壇其中的一個場次發表演說,向與會者宣介台灣發展現況及推動性別平等的努力與成果,但是,是否與達賴喇嘛見面一事,外交部沒有評論,王珮玲說:『(原音)也有一些社交的安排,在論壇的活動期間,應邀的貴賓、參與的人都會有很自然的互動,所以我們現在從台北也其實很難掌握場內互動的情況,那個部分我沒有辦法評論,也沒有資料。』

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受邀擔任貴賓,王珮玲指出,外交部有應呂秀蓮辦公室之請,提供行政協助。

是否會晤達賴喇嘛事涉外交事務與國家利益,但有外交人士受訪時表示,我方出席代表與達賴喇嘛之間的互動狀態,已非相關部會所能處理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