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0:37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曾因詐欺案獲判緩刑,卻未依法院規定定期前往上課就舉家南下高雄找工作的連姓男子,前天騎機車搭載妻小,遭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盤查發現他遭通緝,警方對他的處境雖感同情,卻愛莫能助,訊後只能依法將他解送檢察機關歸案。

新興警分局自強所前天傍晚在濾水器 光頭水前金區成功、新田路口執行交通整理勤務,見一男子騎乘機車後載一名女子及小孩在該路口停等紅燈,左顧右盼,遂攔停該男子盤查。

經查,該男子姓連(43歲、詐欺前科),為台北地檢於本月10日所發布詐欺通緝之身分,警方遂將連男帶返所偵辦。

連男於偵訊中向警方表示,他在兩年前因使用他人證件申辦門號涉嫌詐欺遭起訴,後判以緩起訴處分,其有依法院通知定期去上課,但時數未上滿便搬家至基隆,最近決定要在高雄找份工作定居,就在11日與妻子跟小孩南下高雄,未料不知遭台北地檢通緝,他直向警方求情,表示其全家皆還住在火車站旁之旅館、且太太除照料五歲小孩外還懷有身孕,他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希望能有轉圜餘地。

警方雖深感同情,然連男案件仍需移送,僅能就法律上提供諮詢及協助並於並於派出所內提供連男妻小餐飲等微小幫助,因連男案件為短期拘役,建議連男可於開庭時表過濾器明其家庭狀況以換得如易科罰金等易刑處分。

警方也藉此案例提醒民眾,過濾器 光頭水如個人有訴訟官司在身,應特別注意訴訟文書之送達地及遷徙時之變更,更要特別注意勞役、上課等處分之完成,如有不便之時應主動告知,以免前功盡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