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技術面臨發展極限,矽光子技術將成為突破瓶頸的新關鍵!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將於10月20日舉辦「矽基光電技術論壇」,會中將邀請矽基光電領域相關專業人士發表矽光子技術現況及未來趨勢,包括美國矽光子傳輸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通訊晶片大廠Inphi及德國矽光子晶圓服務實驗室IHP等專家。

隨著物聯網興起,帶動巨量資料的雲端運算及傳輸速度的需求,必須在晶片內放入更多電路,但元件尺寸又不斷縮小,使得半導體技術往奈米極限挑戰。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表示,半導體是台灣優勢產業,而台灣的光通訊元件亦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光通訊雷射與封裝技術領先全球。利用成熟的矽半導體製程來整合矽光子技術將可望大幅降低系統成本及能耗,以解決大型數據中心的傳輸與能源需求問題。

吳志毅並指出,工研院為進一步促進產研合作,擬於年底前籌組積體光電產業聯盟,串聯電子與光電上下游產業鏈,發展矽光子技術,期望藉由次世代高速、低成本的光傳輸矽光子積體技術,開拓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創新與競爭力。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