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6:55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具機關鍵零組件大廠上銀(2409)董事長卓永財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上任後,力推製造業回歸美國,但其實台廠不用太過擔心。「川普推美國製造需要時間,美國在國防軍事的高階製造或許很強,但沒碰一般工業製造已很久,機械人才出現斷層,再培養起來還要花一番功夫。」

過濾器 光頭水上銀昨(14日)召開第三季法説會,卓永財受訪時表示,各界無須過度憂慮川普的貿易保護。他表示,美國內需市場雖大,但現在全球過濾器開化程度高,美國若關起門來,恐怕不容易繁榮,無可避免還是要跟各國有貿易往來。

川普力推的製造業回歸美國,卓永財則認為,亞洲供應鏈經過多年的練兵,成熟度很高,美國因脫離製造業太久,不論是環境或人才,都需要再重新建立,「沒那麼快也沒那麼簡單。」

他舉例,不少美國製造商,想要採用上銀的關鍵零組件,但卻遇到困難,「因為他們連懂得畫圖(設備及零組件構造圖)的人都沒有;」顯示美國從大學教育開始,機械及工業製造的人才已出現斷層,若要重濾水器 光頭水現美國製造的榮景,將是一項長期工程。

卓永財指出,強大的製造業是一個國家經濟的支柱,「美國的製造業沒落,導致如今經濟現在面臨困境;相形之下,德國一直沒有放棄製造業,工業4.0完全由他們主導,現在經濟最強。」他説,有製造業,才有就業機會,民眾才有薪水拿、才會去消費,然後帶動服務業的發達。「除非像瑞士很高比重仰賴觀光及服務業,否則製造業還是經濟成長的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