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0:3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為吸引穆斯林旅客來台南觀光,南市提出明年濾水器 光頭水起推廣穆斯林友善餐廳計畫,讓穆斯林旅客安心體驗台南美食文化。

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調查顯示,2015年穆斯林旅客人數高達1.17億人次,占整體旅遊市場10%。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目前來台擁有高比例的穆斯林人口旅客多數集中在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東南亞國家。近5年穆斯林大國來台人數,馬來西亞從100年的30萬人次,增長到104年43萬人次,大幅成長4成,印尼從15萬6千人成長到17萬7千人,而中東地區也增加近5千過濾器 光頭水人,顯示越來越多穆斯林造訪台灣。

台南目前有大億麗緻酒店、台南維悅酒店維悅坊餐廳、台南晶英酒店等3家認證餐旅,1家認證清真廚房,為提升穆斯林來台南旅遊、工作、求學等飲食方面的友善環境,明年將與中國回教協會、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共同合作,優先協助輔導南市餐飲業取得穆斯林友善餐旅認證。

市府將邀請中國回教協會,針對有意願的業者,辦理「穆斯林認證教育訓練」,讓台南餐飲業者了解穆斯林旅客住宿與餐飲需求,同時製作台南穆斯林友善餐飲指南,提供穆斯林人士參閱索取,按圖索驥。

經發局表示,至目前為止,全台企業中,近400家取得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清真認證,台南就占了7過濾器2家,堪稱是台灣清真產業重鎮,通過清真產品認證包括食品食材、飲品飲料、保健食品、化妝品等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