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拚新南向成效漸顯,金管會銀行局統計,近一年國銀在亞洲據點已從184,新增到193個據點。其中,緬甸新增4據點、新加坡、柬埔寨都各新增2、澳洲新增1據點。

行政院日前成立「一國一平過濾器 水世界台」,金管會也將成立「新南向專案融資信用保證」平台。由於東南亞經濟蓬勃發展,加上各國都有大規模的基礎建設亟需資金奧援,也吸引許多台商參與,金管會也逐步放寬法規,讓國銀能協助台商有更多向外發展能量。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金管會說,新南向範圍含18國,包括東協十國(菲律賓、越南、泰國、寮國、柬埔寨、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南亞六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理蘭卡、不丹、尼泊爾)還有澳大利亞及紐西蘭。

金管會表示,東南亞有眾多台商、商機大、當地分行密集度低、利差也高,因此獲利空間大。近年也加速核准國銀向外拓點,今年陸續核准了華南銀馬尼拉分行、玉山銀雅加達代表人辦事處、一銀馬尼拉分行。

金管會指出,目前國銀在越南據點最多達55個據點,包含1家子行、12家分行、13家子行設立的分行,其次是柬埔寨,有38點,菲律賓則有31個據點。

國銀指出,東南亞經濟發展勃蓬、利差大,加上響應新南向政策,國銀積極向東南亞市場發展,公股銀、民營銀行都相當積極濾水器開發,尤其看好越南、印尼。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日前表示,台灣部分產業都有「南向」準備,尤其是紡織、鞋業及漁業,在越南、印尼都發展得不錯,而銀行可配合客戶動向,提供跨國金融服務,跟著台商南向發展。

台灣金融業近年重現赴東南亞投資熱潮,行庫主管指出,主要是東協國家,如柬埔寨、緬甸等新興市場崛起,已吸引農業、紡織、成衣、製鞋等勞力密集產業前往投資布局,金融業必須追隨其後,作其後盾提供金融服務,才能一同掌握內需市場與廣大的外人投資商機。

彰銀已在評估寮國、菲律賓,併購、參股都在持續找尋機會,緬甸仰光設立代表人辦事處也已被金管會核准,目前正向當地主管機關申請作業。第一銀行則是預計菲律賓馬尼拉分行年底前會完成,至於東南亞併購、參股也會持續評估。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