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黃無極上天寶殿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指數型、商品型ETF受資金國師擁簇,債券ETF、貨幣ETF更即將在明年問世,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新台股時代來臨,ETF成投資顯學,多元布局不再是口號,「一個帳戶就能買到全球商品」,投資人當自己的基金操盤人。

劉宗聖說,台股流動量不足,就是因為買了股票的人不賣,沒有股票的人不想買,但從商品型ETF上市,終於讓投資人有「感覺」。猶記12月1日當天,元大S&P原油正2爆量飆漲18%、創台股ETF新紀錄,彷彿新台股劃時代來臨過濾器 光頭水。他說:「以前你知道油價會漲,但無可奈何,現在可以正反操作原油ETF」。

劉宗聖表示,ETF大受歡迎是時代使然,民眾手上有錢卻不知道往哪裡去,由投信發行ETF,簡化原本買國外商品的繁雜手續,只要「買進或賣出」,不用多套資金,一本帳戶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以往都說股票市場口袋深的是贏家,每次遇到空頭,投資人的錢都套在裡面,市面上績效再好的空方型基金,投資人已沒有錢買;如今小散戶就可以用ETF擁有自己的操作策略,元大投信便是看準趨勢搶先機,在ETF管理規模高達1,950億元,全台市占率遙遙領先,高達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