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員警自殺比例創近年新高,其中主要是個人因素居多,為防治高風險官警尋短,警政署上月提出強化輔導計畫,提倡團隊互助關懷文化,希望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本月8日更發函要求各機關每月應邀請心理諮商師,輔導個案員警,無奈昨仍傳出楊姓警官自殺憾事。

警政署分析今年這些自殺員警發現,警官、基層員警比例差不多,年齡則多為40歲到49歲的中壯年員警;警政署認為警察工作壓力大,家庭、經濟因素外,健康也容易出問題,所以就有3名員警是因為身體疾病關係;而要避免做出憾事,「身邊的人彼此拉一把」是最有效方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由於這些官警自殺原因,其實與一般工作者或民眾無異。警政署除了原有已在進行的「關老師」關懷機制,也希望整個警察團隊之間相互扶持,適時拉身邊的人一把,強調培養「防治自殺是團隊每個人責任」的觀念。

警政署指出,專業心理諮商師未來也將定期至機關或其他適當場所,提供駐點的「身心健康諮詢服務」。心中有如工作適應、感情、家庭、財務、健康等困擾難關過不了的員警,可登記預約,或經單位評估需轉介諮商的自殺高風險員警,均可藉面談說出心裡的痛,打消輕生念頭。

警政署強調,早在10月17日就已函發「警察機關強化身心高風險員警關懷輔導執行計畫」在案,持續要求各級主官(管)重視員警身心健康照護及心理輔導工作,倡導團隊互助關懷文化,並主動發掘風險個案,即時提供關懷協助,對仍發生員警因感情因素自殺事件,深表不捨及遺憾,希望大家一起推動自殺防治。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過濾器 光頭水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