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22:49

〔記者邱燕玲/濾水器 水世界台北報導〕國民黨點名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是「頭號戰犯」,是「罷免綠委首選」,柯建銘今晚在臉書PO出 「當KMT之輓歌響起時」國師一文,指國民黨走向「義和團化」、 「泡沫化」為時不遠。

柯建銘指出,20多過濾器年來,他長期在立院第一線與KMT作戰,仔細觀察KMT一舉一動之心得,善意點醒,就何謂「敗選症候群」就教於KMT:

(一)KMT自敗選後,首嚐來台後,既喪失政權,又淪為國會第二大黨,一時間全體驚恐,群龍無首。「對內」,爭搶主導權,互相攻擊,毫不手軟,一盤散沙;「對外」,毫無「戰略」高度思惟,不知為何而戰,「戰術」更是拙劣,毫無章法,無作戰力、規劃力、整合力、論述力,那就是走向「義和團化」、 「泡沫化」為時不遠。其實這種全世界政黨史上獨創的「敗選症候群」,若不改善,「加速趕底效應」,必提前顯現,道理至明,KMT還有2018、2020嗎?最後必淪為紅樓夢大觀園,除了門口的石獅子外,所有人都跑了,人去樓空,空留噓嘆,豈是一個「崩」字了得?亦非民主國家之福。

(二) 就罷免案而言:

(1) 首先,罷免須有正當性、合理性,才有共鳴。罷免門檻就所有民意代表是一視同仁,不管立委、議員、里長皆同,非KMT獨門武器,連最會亂罵DPP的陳明義都覺KMT民意代表,更要「剉咧等」。

(2) 再則,這次罷免案由黨中央提出,連KMT立院黨團卻不知情,看報紙才知,黨團也言明不配合。因郝龍斌提公投,與黨中央互別苗頭,就看出其實這是「黨主席選舉」前哨戰,各謀其事,內部矛盾,外部化的結果。

(3) 政治上沒有政黨支持度最低的政黨,說要罷免別人,罷免要配合大選才有可能,否則無法成事,試想2018提罷免,二年後政治局勢還會對KMT有利嗎?若併2018提罷免,無正當性,無理由亂提一通,只有引起全民公憤,相對有可能影響2018六都、縣市長、議員選舉,這時,歷史上的機會點就出現,連帶影響所及,KMT很可能六都、縣市長會全軍覆沒,連帶部分KMT立委也被罷免掉了。這是可期待的,所以結論「引火自焚、自掘墳墓」,誰罷免誰還不知道?

「另就KMT毫無章法的立院黨團表現而言」:君不見,KMT本屆以來,忽而佔領委員會主席台;忽而佔領院會主席台,拿麥克風叫囂,搞兒戲,就是因不當黨產條例通過,黨中央洪主席為主席保衛戰大令黨團配合,發動所謂「焦土政策、全面杯葛」,當共同埋葬之兵馬俑,黨團內部矛盾甚深,忽鷹忽鴿、手足無措、無人指揮、背離名意,莫此為甚。上會期臨時會時就105年度營業及非營業預算,提出1500案,表決大戰,最後連議事人員昏倒,只表決300案,還餘1200案,拒絕協商,105年度都快結束,預算還未通過,提案內容離譜至極,有一案數提,有刪減數超過預算數,這是所謂立委監督政府看緊荷包?另明年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還在杯葛、慢審,大量提案亂刪,揚言未來朝野協商,再提3500案,讓明年總預算不能如期通過。這些行徑,「正好提供日後被罷免之素材」、愚蠢至極,正是神風特攻隊自殺模式。

另法案上之處理,就勞基法修正案再審,朝野協商簽名不佔主席台等杯葛手段,卻不理協商簽名,蘇院長於院會宣讀朝野協商結論等同表決通過,卻又占領主席台,片面毀約,立法院從無此紀錄,國會還要運轉?勞基法最沒資格杯葛的是KMT,是解決過去KMT執政時留下之爛攤子,鸚鵡學舌,只會喊砍七天假,不懂立法意旨替人打工又占領主席台,得不到勞陣、高教工會領情,出面上台講話,又被噓下台。本來那些人從來就看不起KMT的,兩面不是人,何其難堪?

柯建銘在文章最後敬告KMT立院黨團成員,有識之士,不要共同埋葬,政治是要有論述,貼民意,負責的、更要有核心價值,空喊罷免,反有被罷免之危機,應痛定思痛,才能從廢墟中爬出來、站起來,只有做忠誠的反對黨,才是最後逃命線,趕快啟動,「KMT內部之轉型正義」吧 ! 此時不做,更待何時,事不宜遲,切記! 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