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6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中國大陸應尊重台灣對外發展關係的權利,並務實理性看待台灣與各方正常互動,不應該有情緒性的發言。

國師針對未來台灣與美國關係,陸委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提問表示,政府致力於推動台美及兩岸關係均衡發展,穩定的台美關係對兩岸關係也有所助過濾器益。

邱垂正指出,政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而堅定,對國家利益的努力濾水器 光頭水與堅持不受環境變遷影響,「不存在成為任何一方的籌碼問題」。

邱垂正說,台灣多次重申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政府的兩岸政策立場已展現最大彈性與善意,呼籲對岸務實理解政府主張,透過溝通對話尋求兩岸合作空間,共同建構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邱垂正也代表陸委會向兩岸民眾先拜早年,祝福兩岸民眾「雞年報喜、兩岸和平、闔家團圓、平安幸福」。106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