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吳泓勳╱台北報導】

台灣金融管理學會與《今周刊》昨共同公布「2015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由去年獲利再創新高的國泰金,超越富邦金,拿下金控評比總冠軍,中信金則位居第3名。4到8名則分別為玉山金、兆豐金、元大金、第一金及華南金。

研究主持人、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沈中華分析,今年國泰金可以拿下冠軍寶座,主因是「較強的更加領先」,尤其是 「策略績效」占優勢,包括海外、國內策略得分較高,且國泰金在「海外策略」得分上更是遙遙領先,拉大差距,代表著國泰金在海外分支機構的布局上做得較好,也較為完整。

沈中華指出,國泰金在國內策略得分也遠高於富邦金,表示國泰金在國內資產配置較佳,也就是資產移往高獲利方向上做得較好,反映在整體表現上,國泰金的分數從2013年起逐年追上富邦金,終於在2015年一舉超越。

展望金控今年發展,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昨在新春酒會上指出,兆豐金去年現金增資2次後,銀行保留盈餘已有1068億元,雖美元獨強可能影響亞洲新興國家經濟,但在各國財務體質指標仍不差,對銀行打亞洲盃並不悲觀,將等待併購「反攻號角」響起,用更有利價格拿下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