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前外交部長、國策研究院董事長田弘茂今天在印度2016年瑞辛納對話上,就大會討論亞洲聯盟議題時認為,亞洲聯盟最終應採開放型區域整合組織,才對各國有利。

由印度外交部和新德里智庫觀察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舉辦的瑞辛納對話,印度時間2日下午就「連結大陸:一個亞洲聯盟」議題邀請多國學者專家與會討論。

德國希勒學會(Shiller Institute)創始人塞普(Helga Zepp)提到中國大陸在崛起後,試圖透過「一帶一路」等戰略,帶動以大陸為中心且主導的區域經濟整合。

田弘茂則提及亞洲開發銀行及大陸發起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過濾器水世界AIIB)等區域整合組織,但他認為亞洲的區域整合組織已經太多。

田弘茂指出,各界對區域整合組織應採封閉或開放形式多有辯論、採建立信任的對話或解決問題過濾器及實際合作的形式等多項問題,也有很多辯論。

但田弘茂強調,許多學者研究獲得的結論多認為,一個亞洲聯盟的成功,最終應該採行的是開放的多邊形式,例如APEC、TPP、RCEP等,才能給諸如中華民國、印度等各國更多積極參與的空間。1050302

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