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新北市及人中學遭解聘教師黃魯光今天由多個社團陪同到監察院陳情表示,2015年校方違法解僱6名服務20多年且年年甲等教師,教師們提出救濟,新北市卻包庇學校違法。

黃魯光由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北社、台灣教授協會、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客社與台灣永社等社團陪同到監察院陳情。

他們高呼「違法解雇,天理難容」、「解職申訴有理,復職求助無門」口號。

他們說,及人從2013年開始就以經營虧損為由,違法減薪,2015年更違法解僱6名服務20多年,且年年考績甲等的教師全戶過濾器

黃魯光說,2015年3月他們質疑校方超收輔導費有問題,向檢調檢舉;當年8月1日開始,他們就全戶濾水器沒收到校方聘書。

黃魯光表示,教師解聘要經學校教評會同意、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核准後才通過,「現在這2關都沒有通過,可是我們就這樣沒有工作了」,所有行政程序都沒完成,但新北市教育局沒作為。

黃魯光說,在校服務21年,有人服務22年,另一人是33年,都是甲等,他過去5年全勤,「我們表現優良,不應該無緣無故喪失工作權」。

黃魯光表示,他曾濾水器檢舉校方涉掏空案,質疑校方故意報仇;教師們也提出申訴救濟,新北市教育局卻放任、包庇。1050308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