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湯雅雯╱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遭周刊踢爆,接受潤泰轉讓3000張浩鼎股票,獲利10多億元,是浩鼎第10大股東。對此,中研院表示,目前翁啟惠人在美國進行學術訪問,對媒體要問的細節不是很清楚,暫時無法回應。

翁郁琇1977年在台灣出生,今年39歲。她赴美求學先是在麻省理工研習科學、建築,後因對藝術有興趣,轉入哈佛大學視覺藝術系就讀,獲得紐約藝術學院的碩士學位,目前僑居人文薈萃的紐約經營藝術工作室,在當地是小有名氣的當代藝術家。

翁啟惠的妻子劉映里畢業於師大美術系,女兒或許遺傳媽媽的藝術天分,棄理工從藝術。翁啟惠過去接受媒體專訪談起寶貝女兒時,總難掩得意表示,很佩服女兒的決定,但不忘說,「她現在是個窮畫家」、「兒女是否能賺大錢,他並不在意」。

翁啟惠曾經說,女兒以前學科學時,並不水塔濾水器高興;現在雖然是個窮畫家,卻過得很快樂。他不忘強調,「我女兒現在是活在希望裡,也許有那麼一天,她會很有錢。」

如今女兒也捲入浩鼎股票一案,記者昨天致電翁啟惠,手機不是沒人接,就是關機「神隱」,截稿之前仍然無法取得回應。中研院祕書長吳金洌表示,翁院長出國屬國外學術交流的學術活動,院方尊重院長自己的安排,所以也不願透露翁啟惠返台的時間點。

但根據記者調查,中研院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翁啟惠獲2016年愛因斯坦講座,3月14日在耶路撒冷發表學術演講,隨後於3月17日再轉赴美國聖地牙哥出席第251屆美國化學會全國大會,受邀發表演講。然而,美國化學學會從13日舉行到17日,活動早已結束,但中研院仍以學術活動為由,表示不清楚院長在國外行程。

水塔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5D90A43B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