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以為我們監督不到就蓋特別慢,環狀線又貴又慢,難道捷運局不應該負責嗎?」捷運環狀線完工日期一拖再拖,包括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周勝考等人都質疑「進度太慢」,板橋、中和周邊天天塞車,捷運局欠新北市民一個交代;北市捷運局回應,兼顧工程品質前提下,環狀線才會蓋了10年。

新北捷運局「統包」 縮2年工期 安坑輕軌 預估2021年完工

新北 路線占32% 持股僅8.75% 擬增加股權 不讓北市獨攬

周勝考批評,捷運環狀線蓋了快10年,隔壁鄰居小花出生前就動工,到現在小花已經國小三年級了,一條捷運還沒蓋好,「大漢橋下天天塞車,居民罵聲連連,這種進度說得過去嗎?」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劉美芳指出,新北市捷運局用「統包」,節時又有效率;反觀台北市捷運局蓋捷運,大包小包一堆,自然拖長時間,同樣都是中運量,木柵線10.9公里蓋了8年,內湖線14.8公里蓋了7年,環狀線第一階段15.4公里蓋了10年,這難道不夠久嗎?

不只新北市議員抨擊,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出席頂埔站通車典禮也批評,捷運從規畫到完成間隔了10幾年,「如何維持相同工程品質,又可以蓋快一點,是捷運局的進步空間。」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更抨擊捷運局「打空包彈」,環狀線南北環段可行性研究報告送了好幾次給交通部,結果都胎死腹中,到現在還在綜合評估階段,放了20多年的空包彈,實在是欺人太甚,誰還會相信這個政府的誠信?

台北市捷運局主祕王偉解釋,捷運從規畫、審查可行性評估和綜合規畫就耗時2年,核定後,用地取得與完成細部設計又再經過2年,開始施工到竣工至少6年,加上初勘、履勘,通常都超過10年。

王偉說,除相關作業程序外,還有地下管線遷移、用地取得也相當耗過濾器時,未來會早一點協調管線業者展開管線遷移作業,加快整體工程進度。

「全怪捷運局不公平,用地取得困難、工程變化大才是重點!」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說,隨著台灣民主化,民眾表達意見空間與聲音變大,對於交通維護的標準越來越高,捷運施工難度自然增加。

(中國時報)

新北捷運局「統包」 縮2年工期 安坑輕軌 預估2021年完工

車廂台製→技術輸出→商機上千億

包山包海 捷運工程局不務正業





濾水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濾水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