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呂妍庭╱全戶過濾器嘉縣報導】

日前流感疫情嚴重,嘉義縣有70多個班級停課,因補課安排是各校自行決定,卻因此衍生出爭議,甚至造成校長和老師間的嫌隙、衝突。為此,縣議員林緗亭特地在臨時會提案,要求教育處訂出一套補課機制,不要多頭馬車,教育處承諾會深入了解基層心聲,再討論如何因應。

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雖然流感停課是今年剛執行的措施,但早有腸病毒停課前例,所以各級學校都有一套補課模式,像國小通常選在周三下午補課,國中屬專科教學,有時還要利用周六補課,確實可能造成老師或家長的不便。

不過,林緗亭卻接獲家長和教師反映,指因流感停課未來只會多不會少,但至今嘉縣對補課都沒有一套合理標準,因攸關眾多學生和老師權益,有必要通盤考量檢討,尤其教育處身為主管機關,應擬定一套標準,該提案也獲得何子凡、姜梅紅等議員連署,送臨時會後通過。

林緗亭說,補課權限下放給學校,雖然彈性,但標準不同難免有爭議,更可能引發師長間的嫌隙,像她就曾介入調解某學校和老師間的紛爭,歸究起來竟然和補課有關,但如果教育處有建立一套因應方法,類似問題不至於再三發生,既兼顧校園間的和諧,家長也能掌握孩子學習狀況。

雖然王建龍認為,衛生局修正停課標準後,補課爭議會濾水器選擇減少很多,但他也允諾會了解基層的意見,再進一步討論是否修正目前作法的必要性。

過濾器FB6B0A846EAA3DB5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