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處長楊文全。(圖/翻攝自楊文全臉書

#MUTUAL_CHA水塔過濾器IN#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近幾年宜蘭原本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中,長出樓高3、4層的「透天農舍」,宜蘭縣政府2月20日起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農舍建照、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證,也制定新的審查辦法,以改善農舍益發氾濫的情況。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處長楊文全也說,「大量興建的豪宅農舍成為市場炒作商品,農地已大量流失,宜蘭農業的永續發展也岌岌可危。」

楊文全23日早上在臉書發表兩篇文章,討論「宜蘭傳統工業化農業的轉型挑戰與農地保護」,文中提到「台灣大眾消費所需要的農產品不可能全部仰賴進口,我們仍然需要足夠的農地大量地生產我們社會所需要的各種糧食作物。」

楊文全認為,近期的農舍爭議是傳統農業轉型過渡期的必然現象,原有的產銷模式已逐漸沒落,但新的方式又尚未成熟,短期內農業似乎看不到希望,因此不少地主慌張得將農地變賣兌現,「不動產業者也就趁虛而入,把農地導入另類豪宅別墅商品市場,引入外部資金炒作農地與農舍。」宜蘭縣政府的新政策就是要阻止農地被釋出蓋豪宅,帶動傳統農業走向新的產銷模式。

宜蘭縣政府頒布的最新條例中規定,欲興建農地之申請人,必須提出「因在該農業用地直接從事農業生產而產生居住之需求」的相關證明,包括申請人在農地從事農業工作連續兩年、販賣農產品得相關證明,楊文全認為,如此一來才可以有效防堵「假農民申請假農舍」。



母抱女跪地淚求白沙屯媽祖祈福

曾繞童祈福2白沙屯媽祖快閃魏家

彰化34歲單親媽18年生12個小孩過濾器選擇

魏應充跪等鑽轎媽祖快速閃過濾水器水世界

白沙屯媽閃過魏家神轎班有感應

偽測速機先唬你真的藏在柱子後

玩命關頭失敗版!驚見「飛田」車

斷人財路花「爆雷店」暴力頻傳

引擎驚傳微弱叫聲!喵星人在躲雨

婦逛公園跌糞池亡女管理員起訴

超商公車亭等公車還能吹冷氣

南橫現九尾狐!居民發毛不敢上山

白沙屯媽祖停轎為病童祈福20分鐘

鑾轎神閃過兄弟魏應交:不會失望

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