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巴西利亞31日綜合外電報導)彈劾巴西總統羅賽芙的國會表決即將到來,力挺全戶濾水器羅賽芙的支持群眾今天將再度走上街頭示威遊行,來繼續對國會施加壓力。

法新社報導,親政府組織和左派勞工黨(WorkersParty)號召民眾在全國31座城市示威。備受爭議的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將帶領首都巴西利亞的示威活動。

魯拉身為巴西執政黨勞工黨創辦人,目前依然是左派重量級人物。他在臉書上呼籲支持者走上街頭。

目前四面楚歌的羅賽芙(Dilma Rousseff)昨天指控說,要她下台全戶過濾器的相關指控根本缺乏證據、羅織罪名,她還意有所指地高喊反對派「發動政變」。

勞工黨的主要執政聯盟夥伴巴西民運黨(PMDB)倒戈,29日濾水器水世界宣布離開執政聯盟、支持彈劾後,羅賽芙目前陷入孤立無援的危機。

羅賽芙目前還面臨巴西一個世代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並涉及國營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全國貪瀆醜聞,甚至連魯拉也被捲入。

民調機構Ibope所作最新調查指出,羅賽芙政府的民調依然盪在谷底,維持在10%,而她個人的支持率為14%。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也對巴西政局憂心忡忡。他接受「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Sao Paulo)專訪時說:「巴西政治動盪著實令人憂心。」1050331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