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站22日遭恐攻造成多人死傷,27日證交所前廣場聚集大批民眾悼念死難者。但約340名穿黑衣的極右派「足球流氓」突然出現,踐踏民眾獻給死難者的鮮花,並高喊反「伊斯蘭國」(IS)、反移民的口號,結果與鎮暴警察發生扭打,當局出動水柱驅散,並逮捕10名極右派分子。

布魯塞爾民眾原本要參加不向恐懼屈服的大遊行,但當局稱警力吃緊,因此主辦單位延後了計畫,許多民眾還是自動自發,來到布城的證交所廣場,為死傷者獻花致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沒想到約340名左右的極右派分子卻到場鬧事,破壞和平氣氛。他們高呼民族主義、反移民等口號,甚至高舉右手模仿納粹式敬禮,與支持移民的人士爆發口角與衝突。由於情況失控,警方出動高壓水柱強行驅散他們。示威群眾還以石塊、水瓶,並砸毀附近店家玻璃。衝突中有2名員警掛彩,警方隨後逮捕約10人。

有報導稱這批極右派為「足球流氓」。布魯塞爾市長馬耶爾說,這起反移民示威令人震驚,「流氓」居然趁著民眾哀悼時前往挑釁鬧場。

由於有傷者不治身亡,布魯塞爾恐攻案的死亡人數攀升到35人。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27日再起訴3名參與恐怖組織的全戶過濾器嫌犯。警方27日在布城、北部城鎮麥赫連及杜非發動13次臨檢與搜索,帶回9人進行訊問,其中5人稍後獲釋。

據悉,目前全歐鎖定的恐攻嫌犯至少還有8人。荷蘭警方則應法國要求,在鹿特丹逮捕1名涉嫌發動恐攻的32歲法國男子。義大利警方也逮捕1名阿爾及利亞男子,他涉嫌為難民與恐攻嫌犯製作假證件。

(中國時報)



濾水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水塔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