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地區憲兵隊協助國小實施護童勤務,頗受地方好評。軍方不反對。圖片來源:國防部

分享 重大社會案頻傳,近期兒童人身安全亮紅燈,台南與新竹都有當地憲兵隊投入協助國小巡邏、擔任交通指揮勤務任務,軍方核心人士中午表示,這是憲兵隊長期以來與地方合作的事項,只要不影響戰訓本務,國防部並不反對憲兵隊配合地區治安需要投入兵力。新竹市建功國小平時有憲兵隊,在國小學童上下學期間協助交通指揮與巡邏,頗受好評;日前台南發生女童被母親前男友持水果刀割傷左頸案件,當地台南憲兵隊也開始到永康復興國小實施巡邏會哨,協助護童,並由憲兵隊警備車到轄區內周邊國小察看。軍方將領中午表示,護童勤務並非國軍戰訓本務,國防部對此也未曾有任何政策指導。但部分地區憲兵隊本於地方治安需求,願配合檢討人力協助相關勤務,國防部並不反對,但提醒此舉需在不影響戰訓本務前提下為之。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