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內定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上任後首要工作推動環境資源部法制化工作;同時配合準總統蔡英文能源政策,讓沼氣發電成為替代能源的一部分。過濾器選擇

準行政院長林全下午發布李應元將接任環保署長,李應元的新身分除了準環保署長外,因兒子娶媳相當低調,他也多了「公公」的角色,對於將接任環保署長一職,李應元直說意外。

李應元第一時間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上任新職後將把環境資源部法制化列為最優先工作,因為必須有足夠的資源、人力、物力處理相關的環保問題,台灣若能成為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就可以吸引很多人到此觀光,可創造很多的觀光資源。

他說,人的健康是他最關心,公衛領域涵蓋陸海空,「空」就是空氣,如PM2.5(細懸浮微粒)污染嚴重;「陸」就是垃圾加上某些鄉鎮骯髒程度可算是國恥,陸面如何保持乾淨、衛生是他所關心;「海」就是海水、海域,如德翔台北貨輪擱淺油污事件,未來如果發生類似事件如何快速處理。

李應元說,在鄉下地區很多養豬戶,廢水都排入大排、河流,涉及河系管理等問題,因此水利署、水保局要歸環境資源部,如果組織整併沒有一起處理,農村生活品質差,對農民們而言太不公平。

他進一步說,把廢棄物變成沼氣發電,配合準總統蔡英文的能源政策,讓沼氣發電變成替代能源的一部分。

接任新職的願景,李應元說,「美麗台灣、自然又健康」,維持自然環境、盡量不會破壞,人就要健康。

李應元說,考台大公共衛生研究所時,公共衛生這一科是將近滿分,人事消息曝光後,「10個朋友中有半數以上笑虧這是辛苦差事,只有少部分朋友直說恭喜」。

副手由環境律師詹順貴出任,李應元說,林全有問過他意見,他認為詹順貴是資產,很高興詹順貴願意接受承擔。

詹順貴表示,政治是多元利益角力場合,決策可能會被環保團體批評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但公部門會接觸到外界看不到的資訊,需要適應和學習。此外,他說,環境評估制度需要做出調整,這將會是他進入環保署後改革的目標。1050412

★更多相關新聞濾水器水世界濾水器

陳添枝入閣惹議 高仙桂:人才不分藍綠
郭芳煜將升任勞動部長 勞陣轟:開創性不足、不抱期待
陳添枝理念和民進黨背道而馳 李彥秀:憂成唐飛第二
又發消費券救經濟?國發會:時空背景不同 不適合再發
特赦扁 邱太三:上任後了解相關案例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