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過濾器一次長(副部長級)趙太庸今天在青瓦台與到訪的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舉行戰略磋商會議,就韓半島局勢、北韓核及北韓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近日有跡象顯示,北韓正在為第5次核子試驗作準備。因此外界認為北韓核應對方案應是此次會議的重點議題。

據報導,韓美在會議上商定繼續對北韓採取水塔濾水器強力有效的制裁措施以促使北韓棄核,並探索加強同中國大陸合作的方案,還就北韓如進行第五5次核子試驗,將採取的單邊和多邊制裁措施交換意見。

南韓總統朴槿惠18日在青瓦台主持召開首席秘書會議時也曾提及,最近南韓偵測到北韓為第5次核試作準備的跡象。

去年10月舉行的韓美高峰會談上,雙方商定為營造有利於和平統一的環境,加強韓美高層間戰略對話,建立濾水器韓美高層磋商機制。今年2月韓美啟動首輪高層戰略磋商會議。105042086949683181AB3CA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