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偉信、陳螢萱╱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員張晉婷前年競選連任時,她的競選幹部被控花40多萬元席開80桌,免費招待選民吃海鮮,檢方在中選會公告她當選後,隨即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高院認定,張對免費餐會事先知情,昨判她當選無效確定,同選區落選頭陳明義遞補當選。

檢調前年九合一大選時進行賄選查緝,張女被發現涉嫌從2014年9至11月間,花了40多萬元在林口、新莊等餐廳,辦10場、80桌免費餐會,招待選民吃海鮮大餐,張女在餐會進行中到場拜票,影響選民投票意向。

檢方調查後,將張女的競選幹部呂文燦、林宥騰、林俊良與吳建民起訴,而張晉婷也因檢察官認定她事先知情,並同意幹部辦理餐會,具有共同賄選的意思聯絡,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張女在法院審理時辯稱,投票前她的民調結果都在安全當選名單內,沒必要以此方式增加違法風險;假設她為了拉攏選民辦賄選餐會,也應該要求幹部確認出席者有無該選區投票權,以免平白付餐費,但何以出席名單有投票權的人寥寥可數?

新北地院認定,張過濾器水世界女對於幹部用免費餐宴招待選民的行賄行為事先知情,她並同意、容許,違反選舉罷免法的規定,判她當選無效,張女不服提起上訴,遭高院駁回定讞。針對水塔濾水器當選無效判決定讞,張晉婷昨透過聲明「非常遺憾」,對於以餐會招待選民賄選,她毫無所悉。

聲明指出,檢調不公的偵辦,導致民事法院作出對她不利的判決;檢方只收押、起訴她的服務處主任時,讓她「被打不能喊痛」、「只能乾著急」,程序顛倒對她不公平。未來將會繼續留在地方,為鄉親服務。

遞補上的陳明全戶濾水器義表示,將來會更努力為鄉親服務。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