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的內閣人事布局大致底定,但內政部、交通部等部會首長還未公布。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0日)表示,基於尊重當事人的考量等其他原因,相關人事將於4月底前公布。林全也重申「人事不給媒體獨家」,但對於人事名單屢屢外洩感到挫折,強調若有內部刻意對外放消息,他一定會「有所行動過濾器」。

新政府將於520就任,準行政院長林全已分4階段公布內閣人事名單,但目前還有內政部、交通部、海巡署等多個部會人事案未定。

對此,林全20日在內閣人事記者會上表示,基於尊重當事人意願,部分部會首長人選將於4月底才會公布。林全說:『(原音) 另外還有少數幾個部會我們沒有公布,比較重要的部會是交通部、內政部,我們會在月底前我們把它做最後確認,有些原因是尊重當事人在時間上的考量不得不往後延,既然往後延我們時間上寬裕一點,不妨再做一些思考。』

至於林全曾宣示,內閣人事不會給媒體獨家,但過去4波的人事名單卻屢屢外洩,林全對此感到抱歉,也坦承媒體老是「猜中」內過濾器水世界閣人事名單的成就讓他感到挫折,也覺得實在難看,究竟是媒體「猜中」,還是有人刻意洩漏消息,他還在查證。林全強調,若真有內部同仁刻意放消息,他一定會「有所行動」,甚至可以祭出獎金,歡迎大家檢舉。

另外,外界質疑,截至目前為止的內閣人事亮點不夠。林全則說,他並不關心亮點問題,他只關心內閣團隊能不能解決問題、理念溝通上能否契合。林全說,內閣全戶濾水器名單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為了發揮團結的力量,他會考量年齡、性別、區域平衡發展的問題,因此,他花了超過1個月的時間評估,希望能在沒有私心的情況下找人。ABD6C61D1264C496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