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不健康,增加醫療支出,泰國開徵糖稅。情境圖。 圖/ingimage提供

分享 泰國政府將開徵糖稅,含糖飲料價格將上漲2成左右,由於泰國民眾的糖攝取量在世界排名第9,肥胖、心血管疾病盛行率偏高,增加醫療支出。泰國泰文媒體「泰叻報」指出,泰國改革委員會已經決議通過開徵糖稅,也就是含糖飲料超過一定標準者(每100毫升6克的糖),將徵收稅金,如此將增加汽水或果汁等飲料的零售價格,大約上漲2成至2成5,擬透過價格來抑制民眾攝取過量的糖。泰國民眾的人均糖攝取量在世界排名第9位,泰國民眾每日攝取量是超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6倍之多,在日常飲用的冰飲或在餐點中都會加糖,導致糖尿病、肥胖、高血壓的盛行率偏高,增加國家醫療支出。這項開徵糖稅措施,將在內閣會議通過後公告實施,每年將可以增加近千億泰銖(約新台幣917.7億元)的稅收。目前墨西哥已實施糖稅,有效減少含糖飲料的銷售,英國也計畫實施,亞洲國家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尼都有意跟進,泰國如率先實施,將是亞洲第一個開徵糖稅的國家。

3D92EC16713A6BA7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