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我們做得到!」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見左圖)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在高雄展覽館隆重登場,為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主辦,首次將結合軍事國防及產學界聯手策畫的海事盛會。

網羅國內外擁有最新且優質的設備與技術廠商,共同振興自主國防產業,強化投資意願、爭取國內外訂單,同時促進國際交流,與國人分享國內造船業在國防軍事與維護我國海洋權益的貢獻、成就及發展。現階段並已與高雄市政府達成合作推展之默契,後續將共同推動招商作為,目前已獲熱烈回響,正緊鑼密鼓進行當中。

第一屆海事展除了為增進國際造船產業交流,也希望能夠對政府推展「國艦國造」政策提供產業界的強心針;此外,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於國防自主也多次表達重視,日前所提出的「國防產業政策」,在船艦工業部分,則宣示於二○一六年年啟動國造潛艦的計畫,目標是十年內(二○二五年)下水成軍。

透過政府的這項戰略性計劃,將可帶動我國國防與造船產業的人才、資金與技術發展,特別是軍民科技結合,必然可促進產業升級、刺激相關領域發展、帶動經濟起飛、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並鼓勵學術研究朝更加專業的領域邁進。

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見右圖)表示:「我國造船產業擁有深厚的基礎及輝煌歷史紀錄,對國內經濟發展貢獻良多。鑒於『國防自主、軍民兩用』過去成功帶動航太產業正向發展,造船產業對於有政府一貫性的長遠造艦計畫,一直相當期盼。」「第一屆海事展攜手產官學界整合『國艦國造』所需資源,便是呼應政府力推振興國防、帶動正向經濟效益、邁開落實政策的第一步。」

整合多元海事能量,造艦創新開啟國際交流台灣造船工業同業公會自二○一四年開始對國內相關裝備製造廠商實地進行能量訪查,掌握船舶主要裝備,如軸系、馬達、電控系統、高壓空壓機等,雖具備不錯的製造或設計技術,但仍欠缺整合。

韓碧祥指出:「台灣具備巡防艦、沱江級雙船體巡邏艦、潛艦壓力艙等自行研製能力,然現行公務及國防業務船舶產值佔造船業總產值的比例偏低,開發空間大,是業界共同期待擴張的海域。」此次展事除將整合多元海事能量,更將視野放諸國際,對外尋求合作機會。

展出密切聯繫國防部、科技部、經濟部、中科院、行政院海巡署、外貿協會、國貿局,及各國駐台辦事處登單位共襄盛舉,目前已獲正面回應。展覽主題劃分「國水塔濾水器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通信航儀,及綠色港口」等五大項目。國內中信、慶富、台灣國際造船、龍德、三陽等船廠都將出席,並已邀請美商雷神、洛克希德馬汀、貝宜系統國際、英商勞斯萊斯等國際著名廠商及中下游協力廠商,整合國際技術合作與轉移,展出最新海內外相關船舶技術與裝備設計。

展期除有開幕派對以港都美景歡迎國內外產業貴賓共襄盛舉,另將安排國防艦艇開放參觀,樂儀表演、設計互動軟體展示等動態亮點,以及開幕音樂會、學術研討會、船模暨裝備展示等吸睛項目供愛好者一探究竟。為台灣船舶產業寫下一新篇章,開拓海事發展全新紀

「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即日起至五月二十日止受理國內外凡經營「國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通信航儀、綠色港口」五大展出主題之製造商或貿易商報名參與,欲知參展詳情,請查閱官方網站。

過濾器水世界濾水器選擇FDD1F785050A8FCE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