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南投縣20日電)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0206地震後,內政部啟動安家固園專案,這是他和準行政院長林全會晤時濾水器選擇的重點,會在520前儘早核定,已請林全支持。

張善政今天巡視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部備援中心,參觀特搜隊搜救器材展過濾器水世界示及搜救犬搜救演練外,也實地體驗穿著消防裝備當一日消防員,執行騎樓機車火災搶救演練,成為訓練中心自民國99年成立以來,第一位體驗打火行動的行政院長。

張善政表示,政府責任是讓民眾安居樂業,0206後內政部有安家固園方案,這也是他和林全會晤時的重點項目。

張善政表示,即便安家固園牽涉跨年度工作與預算,但他當時就請林全體諒支持,不會放到520之後,因為拖一天就過濾器選擇有一天的風險,在他任內能夠儘早批定就儘早,林全也非常同意,認為這件事情不能緩。

他表示,會請內政部向林全說明安家固園方案內容,但不會因為政府要交接就放到520之後。

張善政並指出,前幾年高雄氣爆意外後,消防署曾提出補強相關救災器材的需求,對此,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任內從第二預備金撥用預算共約新台幣4億餘元,實際表達對救災弟兄們的支持,期待消防弟兄練好一身功夫,並給予他們最好的配備,讓功夫得以發揮,尤其是複合式災變發生時,能有多重技能因應。1050420FDD1F785050A8FCE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