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天公布高市議會第2屆第2次會議評鑑結果,選出5名待觀察議員,前議長許崑源在列;許崑源服務處回應說,公道自在人心,現任議長康裕成則表示尊重。

高督盟認為,63名被評鑑議員,有21人、1/3比例在預算審查時1次發言都沒有,不夠用功。

待觀察5名議員包括,許崑源、吳銘賜、王聖仁、林武忠、顏曉菁,其中許、吳、王3人因在預算審查、業務部門質詢、議員提案等都無「業績」,被指為「三無」議過濾器員,林、顏2議員則因官司纏身被質疑,首度入榜。

許崑源服務處指出,公道自在人心,強調地方實質服務最重要;吳濾水器水世界銘賜與王聖仁都連絡不上,服務處也未置可否。

顏曉菁表示,尊重高督盟、也願檢討;曾被選為優質議員的林武忠則強烈反彈,他說,高督盟拿舊案件當評鑑項目很不公平,若依高督盟標準,很多涉入官司的議員都是待觀察。

康裕成對高督盟的評鑑全戶濾水器表示尊重,但她認為,議員在議事廳的問政次數及議題只是基本要求,但不宜以問政次數來量化議員的表現。

高督盟同時選出10名優質議員包括,李眉蓁、邱俊憲、吳益政、高閔琳、張豐藤、郭建盟、黃紹庭、陳信瑜、鄭光峰、蕭永達獲選理由是問政認真,不論總質詢、部門質詢、法案審查皆積極出席與發言,且內容言之有物。

高督盟另選出4名有特殊優良事蹟的議員,陳麗娜事蹟是提案修改高市地價評議委員會辦法、蕭永達是揭發議會豪華休閒設施與職員工非法領取加勤費獲青睞、陳信瑜與吳益政則是不畏市府壓力、爭取李科永圖書館爭議案進行公民審議獲肯定。1050427FDD1F785050A8FCE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