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營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 路透

分享 馬來西亞國營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沒有如期支付5000萬美元利息後,宣布17.5億美元的債務違約,大馬貨幣馬元聞訊應聲走跌,1MDB美元計價債券也慘摔。彭博報導,一馬發展公司(1MalaysiaDevelopment Bhd.,簡稱1MDB)未付息,主因與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就誰該付息爆發爭議。據電郵聲明指出,1MDB暫停付息,因阿布達比的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vestment Company ,Ipic)並未履行其義務。Ipic是這個2022年到期、票面利率5.75%債券的共同保證人。1MDB說,逾期未付利息引發1MDB 74億馬元(19億美元)債務交叉違約。1MDB驚傳倒債前,全球已針對捲入洗錢盜領醜聞的1MDB展開調查。大馬國會委員會本月證實,1MDB至少有42億美元的違法交易,還牽涉阿布達比多家公司。吉隆坡Fortress Capital Asset Management主管傑福瑞.黃(Geoffrey Ng)說:「如今投資人紛紛縮手,這是反射性反應。」

FDD1F785050A8FCE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