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6日)成立「台灣與越南國會議員聯誼會」,希望進一步深化雙邊交流,而與會的外交部及國貿局官員也表示支持,並希望越南可以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跟「區域全面經濟伙伴協定 」(RECP)。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6日成立「台灣與越南國會議員聯誼會」,包含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維海、外交部主任秘書章文樑、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楊淑媚、外交部前部長、民進黨國際部主任黃志芳等多位朝野立委都出席大會。

鍾佳濱表示,他的選區在台灣屏東,屏東有許多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在地方充分感受到台越間的交流愈來愈密切,因此希望透過國會外交,讓台灣走向國際。

章文樑則表示,台越兩國近年在經貿、金融、文教、觀光、勞動等領域多有合作,他期盼在雙邊政府努力下,進一步深化各項合作進展;章文樑也說,台灣樂見越南在東協扮演重要角色,期望越南協助台灣加強與東協各國關係,也鼓勵未來雙邊國會可以安排互訪。章文樑說:『(原音)2015年台越雙邊濾水器選擇貿易額達到131億美元,我國為越南第5大貿易夥伴,在勞動合作方面,我國政府感謝在台灣工作、生活的11萬越南勞工朋友,為台灣經濟及社會發展做出貢獻,在觀光旅遊方面,目前台越每周航班約有95班,今年下個月會增加到104班。我國政府也祝賀越南簽署TPP,期盼越南支全戶過濾器持我國參予TPP等區域經濟機制。』

楊淑媚表示,希望透過國會外交深化台越互動,也藉此協助台灣加入國際多邊經濟組織。楊淑媚說:『(原音)希望越南能在兩大區域(TPP、RECP)經濟整合,未來台灣有機會加入或展開談判的時候,給我們大力支持。』

陳維海表示,台灣與越南在各項關係發展日漸密切,且台灣有不少越南新住民,濾水器希望台灣政府可以持續關心這群來自越南的家人。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