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文化局與遠流出版社合作開發的「台灣雲端書庫@高雄館」,電子書藏量正式突破2萬類,借閱冊數也逾41.8萬冊,摘下全國電子書藏書量及借閱量的雙冠王,傲視全台各公立圖書館。

智慧型手機普及,e化閱讀的接受率日增,電子書逐漸成為低頭族借閱的最愛。目前全台有11縣市加入雲端書庫,高雄自102年9月上線至今,館藏電子書超過1萬5500種、電子期刊逾4500種,藏書已突破2萬種,並持續增加中。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讀者只要辦市立圖書館借閱證,即可上高雄市雲端書庫借書,每人每年即可線上免費借閱60本電子書,借閱期限長達14天,借期一到,系統即自動歸還,便利性佳,深受低頭族喜愛,借閱率也激增,迄今逾8萬人次,借閱數也逾41.8萬冊,居全台之冠。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統計雲端書庫的熱門借閱排行榜前10名,發現與旅遊美食的新書最受低頭族喜愛,例如郭銘哲所著的《雄好呷:高雄111家小吃慢食、至情至性的尋味記錄》,電子書借閱次數1576居冠。

顯見讀者進行輕旅行及享用美食時,會以手機等行動裝置下載電子書,然後離線閱讀,循著書裡的指點,邊看邊玩。

除旅遊類書籍外,兒童繪本、文學、語言學習及財經類周刊等都登上排行榜,市總圖認為,e化的推波助瀾下,電子書借閱率將會持續成長,成借閱的主流。

(中國時報)



水塔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水世界}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