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將於9日舉行總統大選,由於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正因南海爭議與北京交惡,使得區域緊張情勢升溫,因此也讓菲律賓這次總統選舉備受矚目。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在接受央廣「台灣APP」節目訪問時分析,在菲律賓總統的權力往往大於國會的狀況下,新總統的政治主張絕對會影響南海爭議未來走向,以目前民調名列第一的納卯市長杜特蒂而言,就主張透過中菲雙邊協商,解決南海爭議,黃奎博認為,無論即將出爐的南海仲裁案結果為何,一旦杜特蒂當選,中菲在南海的緊張情勢極有可能降溫。

不過,目前檯面上的5位總統候選人,除了杜特蒂外,目前民調名列第二的柏伊則相對親美,因此這場總統大選濾水器選擇,也宛如南海爭議的角力賽,外傳中、美在各個候選人背後都有不同程度的運作。

黃奎博指出,儘管目前菲國經濟看來不錯,但民眾卻仍然非常在意公平正義問題,因此對於出身菲國南部、代表中下階層的杜特蒂相對有利,即使這位被外媒視為「菲律賓川普」屢屢發言失當,仍然在民調中一路領先。而黃奎博認為,這場選舉到最後將是標舉「HUMAN CHANGE(人性改變)」的柏伊與強調「DRAMATIC CHANGE(激烈改變)」的杜特蒂相互對決。究竟目前菲律賓最新的選情如何?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濾水器水世界水塔濾水器38EF87B71F10115E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