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塔濾水器

(中央社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今天在美東5州初選表現驚人,媒體出口民調預測全數獲勝,川普的黨代表票數如今已達獲提名過半的7成,代表共和黨出馬進軍白宮恐怕已成定數。

川普26日於賓夕法尼亞、康乃狄克、馬里蘭、德拉瓦與羅德島州舉行的初選中,多家媒體出口民調於投票結束後即預測他在全戶過濾器賓夕法尼亞、康乃狄克、馬里蘭3州奪冠。

媒體隨後預測,川普也拿下德拉瓦與羅德島州,5州大獲全勝的形勢下,川普不僅有極高機會獲得提名,也是共和黨歷屆初選中,聲勢最強的參選者。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評估,川普的黨代表票數已累積至920張,距離過半獲得提名的1237張,已超過7成,遠遠拋離競爭者克魯茲(Ted Cruz)與凱西克(John Kasich),兩人連線配票的擋普策略潰不成軍。

有線電視新聞網分析,距離初選結束只有1個多月,剩下10州與502張黨代表票待決定,川普未來無論表現如何,都將獲得逼近1200張的黨代表票,只要透過協商取得少數釋出的黨代表票,就可獲得提名。

由川普近期民調來看,他仍有機會在初選中贏得過半黨代表票,5月3日的印第安納州初選有57張,6月7日的加州有172張,兩州都採勝者全拿制,川普在過濾器當地民調皆大幅領先。

共和黨高層仍不放棄圍堵川普,希望透過克魯茲與凱西克連線,讓川普得票無法過半,以協商手段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喬出候選人,不過經26日初選結果加持後,川普未來的聲勢恐怕難擋。1050427486FB801FAE779AF
arrow
arrow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